欢迎来到长安大学计划财务处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计划财务处参加中国教育会计学会西部片区联络暨西部高校财务管理研讨会并赴西南交通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者:鲍海曦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7

2023年11月21日至23日,中国教育会计学会西部片区联络会暨西部高校财务管理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徐生诚及来自云南、重庆、陕西、四川等4省教育会计学会会长、秘书长,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等13所部属高校的财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计财处负责人杜文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1)


(图2)


四川大学财务处处长江文清主持会议,代表四川大学欢迎与会代表,并希望与会代表就西部高校财务管理工作加强交流,共谋发展。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徐生诚表示,这是学会西部片区的第一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充分听取各与会代表对西部片区学会工作如何更快更好开展起来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是研究建立今后片区工作的长效机制。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赞同并期盼西部片区尽快开展学会工作,并就片区组织架构和今后工作机制,以及如何调动会员单位的积极性等发表了意见,同时就目前各校财务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初步讨论与经验交流。

2023年11月22日下午,计财处负责人杜文带领相关人员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西部地区兄弟高校一行12人赴西南交通大学计划财务处进行财务工作调研与交流。


(图3)


西南交通大学计划财务处(招标办)钟冲处长主持会议。在会议上,钟冲处长对四所兄弟高校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几所高校就财务队伍建设、预算管理、增加办学收入、后勤运行成本控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为几所高校财务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助于促进各高校财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


(供文:李慧 供图:李慧 审核:杜文)


Copyright © 2017 长安大学计划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邮编:710064 泽瑞通信